寄物柜

朝气蓬勃

修炼爱情 13

啊。要死了。

京本顶着黑眼圈,把目光从电脑屏幕上移开,摸了摸已经没有知觉的肚子,想着总该有人自觉主动给部门的同事都喊个外卖吧,抬头看看大家也都一副人间惨剧的模样。

啊。那晚一秒再死吧。




楼下那家外卖已经被吃腻了,今天累得快失去生命迹象的时候再吃两口,竟然觉得从没有这么好吃的东西。

吧唧吧唧两嘴巴,同事从隔壁抬起半个胳膊拍拍他的肩,京本可吓得不轻。以为哪里来的丧尸。

“这一期的格式排版已经全部搞定啦……”话尾声音又降了下去,京本去给他拿了盒饭给他续命。

京本放下自己的盒饭,滴了两滴眼药水,强打起精神开始工作。最终检查了一遍,没有问题了之后,随便再扒拉两口,都没来得及擦嘴巴,就跑到主编的办公室。

装装样子敲了两声门,就像以往那样直接推门而入了,进门发现田中树拘谨地坐在一旁。

“诶?树怎么来了。”

“啧,叫田中老师。”主编纠正京本,“又从头到脚打量了他一遍,“你看看你这什么样子……”

“是是是,田中老师怎么来了。”京本也知道自己狼狈得很,随手抓了抓头发,“没办法嘛这不是刚通宵完,我也不想的。”

“啊……辛苦您了。”田中口气生硬,站起了身和京本问好,“我想着还是来见见各位编辑比较好……所以过来了。”

他提着刚买来的点心,朝前递了递。

京本点点头,手摆了摆,表示没有多余的空间可以接过去。田中收回自己的手,局促不安地坐下了。京本没太在意,径直朝主编走过去,给主编看最终的定稿。

眼看着主编和京本讨论得热切,田中也只好干巴巴地坐在一旁。

京本的余光看得到他神色紧张的样子。

是什么时候那个万人迷变成这样了,当年的田中不管在哪个环境,都落落大方;不管看着谁,都炯炯有神。

大概他给自己垒了座城堡,用各式各样的故事堆砌着。

把他的铜墙铁壁拆了呢?

下一秒京本就开始讶异,自己怎么会有这种大胆的想法。

我可真像个小猫。京本自我吐槽。

像主人每天兴致高昂用逗猫棒逗你,一两天觉得烦恼,时间久了你便也跟他玩耍。而后的每一天开始殷切期盼明天的到来。可是有一天他看到你,对你小心翼翼,逗猫棒耶藏起来了,始终保持着距离,不敢逗你,怕你生气。


无趣。

这样我怎么找机会扑到你怀里。



田中也没来得及跟京本说几句话,京本就拿着稿子走了。

倒是留在公司里的田中被不少小姑娘围观,办公室里的一个姑娘被大家推搡着进去给主编换热茶的间隙,从半掩着的门缝里他们都看到了那位新人作家。

“田中老师这之前跟大我认识吗?”总编随口寒暄两句。

“嗯,认识的。”

“诶——”主编震惊一秒,“那之前的他是什么样子?”

“他是,”田中挠挠头想了会儿,拼命忍住笑意,轻轻地说,“是世界上最好的样子。”

在总编办公室门口的姑娘们,心不甘情不愿地合上门听到了田中说的最后一句,“也是我无法抓住的样子。”



从地铁飞奔而出的京本拿出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到了印刷厂。

一路上都很吵。

地铁站里广播的声音,闸口机器的声音,小孩儿放学时的笑声,单车上的车铃声,自己跑步声,头疼欲裂而产生的嗡鸣声。最后,自己的心跳声。

半瘫在印刷厂外的长椅上,握着半瓶能量饮料的京本,不停地揉着自己的胸口,半天也没缓过劲来。在最终时限还剩下几分钟,京本总算踩着点到了。把定稿交给工作人员,又被赏了个脸色,被告知你还得等一会儿呢。

于是把包翻了个遍,什么打发时间的东西都没有。除了田中塞给他的mp3。

慢悠悠地打开机器,解开缠绕着的耳机,戴好。按下播放键。

忽然这个世界什么声音都没了,喘息声,心跳声,风声,都被阻隔在外。

”我是田中树。“

知道啦,笨蛋。

夕阳已经要落下去,余晖洒在京本的身上,他半眯着,眨眨眼睛看向头顶的树。

整个世界只有田中的声音。

面对面,只有他们两个。

mp3里所有的目录都按顺序放完了一遍,星星已经出来了,路灯也亮起来。手里的能量饮料已经变得冰冷。

整个城市都藏身于黑暗,变得神秘。

他很安静地,很认真地听。他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

梦里田中树一直在给他说故事,语气抑扬顿挫。梦长得让京本觉得,大概把田中的书架上的每一本故事书都说了一道。

但是无论如何也穿不过那道屏障。

“京本君,已经完成了。”工作人员出来叫他,京本一个激灵从长凳上跳起来,抱着几本样书就回了出版社。

到了大楼,碰到了好不容易加完班的同事们,电梯门一开仿佛丧尸出动,了无生气地互相打了招呼。

“啊,那个,田中老师给的点心还挺好吃的,我们留了你的那一份放在桌上了。”

“好的,辛苦了。”

“话说田中老师魅力真大啊,连隔壁部门的女生都过来围观一下传说中的田中老师了。”

“啊,他就那样。花花公子一个。”京本想也想得到,毕竟这场景他可见多了

“喂,好歹你等老师出了这栋楼再说这些嫉妒的话哦。”同事取笑京本。

“他还在?”京本急匆匆冲进电梯,气不打一出来,“不给我写稿子在这儿浪费什么时间!”

“啊啦,别生气嘛,他说要等京本编辑一起回去的!原话呢!”同事们继续取笑京本,只是话还没说完电梯门就合上了。

京本本打算找田中麻烦,出了电梯,却看到田中坐在走廊的长椅上,半低着头。睡着了。

一下子气就消了。急促的脚步,刹时打止了。

mp3最后一个音频里,田中说。



“我有很多故事想和你说。希望我已经把过去你缺少的部分补齐了。”

“对了。树和老虎的故事,大概没有结局了。他们可以做到的就是,树在原地,而老虎在远方,偶尔吃着比那时候更甜的果实的时候,会想起这棵树吧。”

“可是未来我也有很多故事想对你说。”

“可是我这棵树和你这只老虎,应该不会像故事里那样,至少可以通过这一关吧。”

“没关系,我还有很多橘子汽水当补给。”

“没关系,我还有你。”

“谢谢你听到这。”



晚一秒再死的意义就在这。

好吧,那不用死了。 此时的京本大我想到。嗯,活着还不错嘛。





评论(4)
热度(15)

© 寄物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