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物柜

朝气蓬勃

修炼爱情 12



解释,如果来得及时,是举足轻重的。但来得迟了,只能变成无关痛痒。于是辩解变误解,误解变无解。

其实京本是相信的,相信田中口中的话。可是除去事实以外,心中所保有的其他情感,仍然是毫无波澜吧。



刚和田中和平共处两三天,京本就急匆匆赶回东京了。

揣着刚打印出来热腾腾的稿子,跳上了最后一班夜巴。

这种假期,果然也不会太清闲啊。

今天也坐在角落里看书的京本,一如既往地安静。不过今天他没打算呆那么晚,收拾着书的间隙,主编的短信发过来了,急急地召唤他回去。

即使有了三秒的抵触情绪,可一想到出版社还有那么多人等着,争分夺秒和文字作斗争。好吧,回去。

他原本是没想跟田中打招呼的,急匆匆收好书,就准备往车站走了。哪知道田中竟然抬头看着他。

“我吵到你了?”京本刚准备道歉,手上也没停下。翻出记事本,核对一项项备忘。

“你要回家了吗?”田中停下手里的活。

“嗯。”京本看看手表,如果现在飞奔去巴士站还可以赶上夜巴。

“那这个你拿着。”田中听了,赶紧跨过摞得高高的书海,从抽屉里拿出个mp3,缠着耳机。

“这什么?”京本没来得及看,随手就扔进包里。

“你先收着呗,其实早该给你的。”田中突然握住京本的手,轻轻的。这举动吓得京本一动不动,“明天,也还能见吗。”

他想到小时候,每天吵着要妈妈念睡前故事的自己。有一天妈妈终于被念烦了,说了一个只用了几句话就能概括,短得过分的故事,甚至都说不上是故事吧,他早已经忘记了内容。

那天晚上,他也对妈妈说,“明天,还能听吗。”

而妈妈的回答是,“好啊。”但是等到所谓的明天,什么也没有。妈妈是骗他的,或许也没打算骗,只是随口答应罢了。

“嗯,见不到了。”京本笑眯眯的,挣脱了田中的手就开始往楼下走。

“什么嘛,随口哄哄我也好啊。”田中在撒娇。

“那当年你为什么不哄哄我?”大概还是无法原谅吧,心中总还是憋着股闷气,哪个地方被不经意地戳了一下,就一股脑儿全跑了出来。

“大我……?”田中怯怯地喊,任谁都看得出,京本生气了。

“骗我都好。哪怕是随口一说的玩笑,你怎么不说呢?”京本突然一下很难过,难过的是好像只有自己在难过,“我没时间陪你闹了,我得走了。”

田中多想挽留他啊。

看着他的背影,跑下楼,飞奔出去再消失于拐角。

可是什么立场去挽留,可是没有力气去挽留。

用十几岁时粗暴又不计后果的做法已经不管用了,他清楚地知道,那种方法用到现在,只会加深隔阂。又或许是,他已经不敢再这么对待京本了。



跳上夜巴,京本松了松围在脖子上的围巾,喘了口气。朝外望去,黑压压的一片,什么也看不到。

该死,还是紧张。

在京本的体内好像有个抵御机制一直在沉睡,现在响起了警报。然而京本现在没有多余的时间精力去分神,去思考两人间的关系。说白了也只是作家和编辑,脱了这层关系就什么也不是,什么也没有。前提是,他能从过去的漩涡里及时脱身。

夜巴在静谧而冗长的夜里行进着,规律得像个士兵。

如果在他们之间也能拥有秩序就好了。只会说规定的话题,只在规定的地方见面。可惜心脏跳动次数远超出规定的数字。

京本把头靠在窗户上,突如起来的冰冷冻住了头皮。但愿这样就能在仅有的自己与自己独处的时间里停止思考。京本打开座位上的顶灯,剩下三分之一还没做修改过的稿子,他打算趁着赶到东京的几个小时赶紧看完。

其实也并不非得赶这个时间。坦诚地说,他很好奇,好奇田中的世界里,有什么样的故事。那是现实生活中不会发生的故事,是全世界所有人里,他会最先知道的故事。



刚踏进办公室大门,还没来得及整理一下仪容,就被同事拉进主编的办公室。

“诶诶,等等……”同事扯着京本斜挎包的带子,勒得他喘不过气。

主编临时喊京本回来是需要田中的稿子。

月刊上连载的一期轻小说的作者得了重感冒,赶不出稿子。只好临时找个可以顶替的来上。本来也找了很多其他有名气的作家,但都各有各的原因没法赶来救场。想来想去,似乎只有田中这个作家可以暂时拯救一下窘境。

“但是签下来没多久并且后面也没有多少存货的情况下就拿他的作品登?这不是在赌博吗?”

“这不像你啊,以前你不会这么保守的。自己带的作家没有信心吗?”主编放下手里的稿子,他刚看完。

“……我觉得,他还没有准备好。”京本不想让田中去冒险,毕竟现在的他没有什么实力可以突然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

“他需要机会。”主编试着劝说他,“如果你很怕结果,逃走了,那么你也看不到你想要的结果。”

“可是……”

“你不觉得他需要一个机会吗?”

最终京本也只好向主编妥协,说是说妥协,如若主编更加强硬,不管京本的意见,他大可以擅自决定好。

但多亏主编的这几句话。

他总算也可以多说服自己一些了。



离送去印刷厂的最终时限还有两天。

跑到公司楼梯间的自动贩卖机买了杯咖啡提神,发了个短信给妈妈告诉她自己已经回东京了。真是忙昏了头啊,京本晃晃咖啡罐。本来今天还准备和妈妈学着做几个菜,但想到现在自己这么忙,学会了也没时间做吧。不过本来也不是打算做给自己,偶尔陪着田中赶稿到深夜,想着什么时候也能做点吃的出来该多好。

同事也来楼梯间买饮料,伸出手在京本的眼前晃了晃,“少发呆啦!”

“是是是。”咖啡罐落在垃圾桶里,叮咚。

京本快步走着返回办公室审稿,他一直是很认真对待这份工作的,当负责的作家变成了田中树尤甚。但偏偏来得有些偏差,他们都还没准备好。

但人生的很多事情就是突如其来,不给你准备的时间。



半吊子编辑和三流小作家。

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下一秒会展开什么样的故事?

或许正是这份意外,才让任何事情变得有趣吧。




======

今天是田中妈妈的生日 生日快乐呀

顺便祝大家早晚好~


评论
热度(12)

© 寄物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