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物柜

朝气蓬勃

2016庆生小段子

今天是我22岁的生日。

啊,也是初日,想着该早点去剧场,却因为在电车上回复着朋友们的简讯,不觉放慢了速度。急急忙忙跑进后台,到了休息室却发现队友们早都到齐了。其他人站成了一个小圈,围着田中树,他兴高采烈地在说些什么,其他人也吵吵闹闹的。我刚准备上前打招呼,他却瞥到了我,咳嗽了两声,其他四个人立马回头看了我一眼,噤了声。

 

“干嘛啊你们。”好像被排挤了,我语气不由地失落了起来。

“喂喂,京本啊。”树拨开其他队友,一个箭步走过来,揽着我的肩走到了角落。

“干嘛!”今天弄得这么神神秘秘的。

“祝你生日快乐。”

“嗯,我知道了。”原来就只是说这个而已?

“我是不是今天你见到的人里,第一个送祝福的人啊?”这小子好像还挺自豪似的,期待着我的回答。

“你猜呢?”

“哎呀我为了让我第一个祝你生日快乐,都让他们不要说话的,你看他们还老不乐意。”树回头瞪了一眼正在一直瞄我俩的队友们,“嘘!”听到他们又开始唧唧喳喳,又叫他们住嘴。

“干嘛不line给我。”

“觉得你一定睡觉了吧。”

“田中树,这理由很烂。”说完我也懒得理他了,什么幼稚鬼。

成员们看到我和树的对话结束,便一窝蜂地围上来,无外乎是祝我生日快乐之类的祝福。随便聊谈天说地了好些时候,才发觉该做准备了。

看了眼时间,总算来了呢。和生日重叠的舞台初日。不过老实说,好累啊,累得都差点想不起来是自己生日了。

 

“喂,树你再不过来做准备就来不及了哦。”说到底还是心软了,忍不住开口叫了他。看着他在角落有点难过的样子,像怕我发火,目光灼灼地看着这边,却又不敢走过来。

其实我也并不是在为了准点送祝福这种事生气,只是看到他那副样子,莫名其妙就火大。

靠,他到底知不知道我一直在等他啊。

傻乎乎地捧着手机到两点才睡。

他明明没有睡觉的,这家伙啊,越晚越喜欢和人聊。

反正,就不跟我聊。

 

“来了!”刚还在角落里失落的树,听到我喊他,立马飞奔过来。

“笨蛋,你可真容易开心啊。”

“那是,小京哄我才开心。”他压低了声音,不让其他队员听到。

“哟,知道喊小京了?”我是有些高兴的,看着他害羞低着头的样子。

“他们都在,不好。”树悄悄扯了扯我衣服的袖子,然后软绵绵地喊了一声,“小京。”

“……行了行了,快去换衣服吧你。”赶紧把树推开,我脸红的样子可不想让他看见。

 

 

差不多要开场了。

队友们坐着闲聊,我坐在角落里刷着手机。树坐在我身旁,摆弄着他的头发,怎么折腾都不满意。

“啊拉。”

“嗯?怎么了?”树一把抢过我的手机,趁我还没反应过来。我伸手过去拿,他却身子一侧,死活不让我拿回去。

“喂小京,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我手机的密码都被你都知道了,我看下你手机不过分吧。”他一边浏览着我手机打开的推特界面一边说,理直气壮的。

“这哪能一概而论,何况今天我是寿星!你少欺负我!”当然,我说这话是没什么底气。

“是呀,又有人祝寿星生日快乐了。”树把手一甩,把手机还给我,继续对着镜子捋头发,“他每年还挺准时。”

“哼,怎么了。”偏偏不爽他阴阳怪气的,“比你准时一点吧。”

“不过呢,我每年也准时陪在你身边跟你过生日呢。”树看着镜子里的我,“对吧?”

 

对啊。

好像树陪在我身边过生日,已经越来越习以为常。

从田中树,变成野口聪,然后变成树。

 

“其实我是编辑好了line……”树突然说起了这个,好像还在介怀我刚才有些无理取闹般的生气。

“然后?”

“手机没电了。”

“啊,无聊。”我知道他又在说谎了,以前每次面对他玩笑似的谎话我总认真地深究,但现在已经学会懒得在意了,随便他吧。有好多事都是他愿意说就说,不愿意说就罢。

毕竟这才是平衡,而我们中的哪一个都不想被打破,这种微妙的关系。

它需要玩笑来维系。

 

休息室里其他人已经离开了,竟然只剩下了我们俩。

确认镜子里的自己已经整理完仪容,我也站起来打算走了。

“小京。”树叫住我。

“总算只有我们两个人了。”他也站起来,轻轻地捏了我的腰。

好像微弱的电流穿过。穿过身体,穿过心脏。说不出话,也迈不出脚。

“啊,我一直很想试着说说这句来着。”这是少年们里,我一时兴起对他说的台词。树靠近我的耳畔,“小京,祝你生日快乐,恭喜我又多在你身边陪了你一年。”

我从来不觉得生日是多么特别的日子。它像一个规定好的标签,是一个可以让饭开心的纪念日。

但好像这一刻,这个纪念日,也变成一个秘密。

悄悄地,深深地,埋在了不止是我的心里。

“那下一年呢?”我期待他的回答。

“你先跟我过过看啊,明年我再告诉你答案喽。”他拉着我的手,笑得一脸痞气。

 

“走吧。”

 

走吧。

去我们最喜欢的舞台上。

和我喜欢的他。




=====

好像现在写文变成了一件有些困难的事orz

祝你生日快乐 希望 还可以喜欢你很久 明年也想给你们写小段子 后年也想给你们写小段子

我先跟你们过过看啊xd

评论(2)
热度(18)

© 寄物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