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物柜

朝气蓬勃

First Love(22)

Chapter 22

 

 

小百合从会议室出来,助理慌慌张张跑过来跟她说麻耶来了,在等她。

“真是的!怎么不早点说……”小百合把手里一大叠文件扔到助理怀里,飞奔出去。

麻耶坐在会客室里,手边的咖啡已经凉了,也没喝几口,他手上拿着最新一季品牌的宣传册,来来回回地翻阅。阳光照在他的脸上,一点血色都没。许久没有被打理过的头发长过了脖颈。

即使是如此颓然,竟也有种无法言喻的美感。

所以寺川麻耶是寺川麻耶啊。

 

 

小百合一直忍着没有联系麻耶。

除了工作太忙以外,这么多年的交情,她清楚麻耶是个怎样的人。

有了想说的事,他会主动来找你。不想说的事,不管怎么撬开他的口都撬不动。就像现在。也像他说出口的那句“已经有为之活下去的人了”

 

 

“好久不见,麻耶。”小百合拉开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

麻耶这才放下册子,随即笑了起来。那是如释重负的笑,即使苍白无力。或者寺川麻耶并不是传说中那么强,褪回平凡,他也只是个普通人。

“好久不见。”

小百合在等着麻耶开口。

“啊,怎么说呢?”麻耶害羞地挠挠头,似乎是不知从何说起。

“你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小百合尽量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样子,“怎么,想来我这里当模特呀?”

她知道麻耶虽然赔了一笔赔偿金,决意不当《003》的模特了,但手上还是有几个品牌的合作没解约。

“不是……我想进你的工作室跟你学服装设计。”

小百合目瞪口呆。

“模特应该是当不了了,吧?”麻耶没想把气氛搞得这么糟糕,反而伸手去握住小百合的手,“你放心啦。”

“我怎么放心。”

“对我的感情,你要放心,对我的状态,也请放心。”

“你何必折磨自己?为什么是你走了?”小百合有些生气。

“别别别,你千万别这么想。我没折磨自己,没有委屈自己,也不都是为了他。”麻耶清楚世人所想。现在的局面无非是一个走一个留,而每个人都这么觉得,走的人落魄、留的人风光。甚至小百合也忿忿不平。尽管这个圈子就是这样,但她总觉得,该走的人不会是麻耶。换句话说,为什么要走?

小百合也把话摊开说,“你知道在这个世界,最重要的不是谁来开拓这块疆土,而是谁一直驻守着。”

“就是觉得坚持不下去了。想逃了,想脱离。”麻耶拍拍双颊,不被室内不流通的空气而困住。

小百合瞬间就明白了,这不是什么辩解。

麻耶内心一定也这么想的。

"你看那块海报。"麻耶从窗户指过去,顺着他的指尖看过去,那是一块很显眼的看板,高高悬挂在不远处的大楼。

上面印着的是时下最热门的偶像的代言。

"我也曾经被印在上面呢。"麻耶笑了笑,"可是站上面那么久,会累的啊。我想站在地上,不是悬在空中了。"

 

 

进了小百合的工作室以后,麻耶的异性缘同性缘也一样没少。

麻耶的前段感情以及之前的名气,给现在的麻耶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与其说影响,麻耶更愿意称作是麻烦。

人们的猎奇心理作祟,忍不住靠近,去满足自己的窥私欲。又或者天生被麻耶所吸引,对跌下神坛之人一探究竟。只是若麻耶无法按照每个人的内心想象进行应对,又会对他太苛责。

麻耶在这个圈子呆了这么久,总是比别人更透彻地明白自己的处境和常人的想法。虽然也依然是小心翼翼的,但感觉比之前自由了不少。

麻耶还是模特的时候不喜欢喝酒,也不喜欢聚会,现在渐渐地却可以接受了。

只是不怀好意的人总有那么几个,不过分的话,麻耶也当做没事发生。但小百合在场的时候,多少会护着麻耶。

麻耶摇摇头,“不用了,我知道怎么应付。”

“你好歹是我带的人,不能我在场也不帮你吧。”小百合帮着挡酒。

“在学校的时候,聪就总是护着我。现在都工作这么久了,你也护着我。”麻耶有点喝高了,“干嘛。我这么弱吗?”

“麻耶你真这么觉得?”小百合郑重其事地放下酒杯。

“嗯?”

“我和聪从来没有觉得你弱,一点都没有。想保护你就一定是因为弱吗?人的天性使然,当然是源于喜欢。只是我和野口聪的喜欢不同,我把你当朋友,他把你当什么?你再清楚不过了吧。”

“小百合,我很怕。你看我当时一直等着他啊,他都不来。没等过就不知道,等待原来是这么可怕的事情。”

 

 

 

刚结束今天最后一个拍摄日程,已经到晚上十点了。

整个小组的人都还饿着肚子。尽管如此也没有人抱怨,对这期的企划尽善尽美。

聪也比以前更加专业,他已经很少再提起麻耶这个名字了。周围的一起共事的同事们,包括卯月也都识趣,他们也从不主动提起麻耶。明眼人都看得出,即使聪装作毫不在意,却更加牵强了。

只不过媒体还是喜欢在他们俩的关系上大做文章。

聪忍着不去看,可是心里却做不到不去想。

就像现在,想得出神,突如其来的闪光灯才让聪回到当下。

不必言说,谁都知道聪刚才是因为什么而走神了。

聪站在摄影棚里,环视了一圈,整个空间被打造得五彩缤纷,像一个巨大的糖果盒子。

独角兽的毛绒玩具,小熊的印花,糖果和甜甜圈的模型,爱心和星星,粉色的贴纸。

每一抹颜色都是一个不真实的梦。

甜腻的,上瘾的。

“这不是该由女孩子来拍摄的主题吗?”聪觉得有些可笑,指指自己手上的玩偶。.

“但是对梦的感知,是一样的吧。”摄影师这么说着,“这也只是梦的一种。”

美梦都只有一种。

是带着阳光的味道刚晒好的白衬衫,是五彩斑斓里触手可及的光,是白雪皑皑里从天而降的手套。

是你啊,是寺川麻耶。

噩梦却有千万种。

是奔跑到尽头却无人等候的失落,是登上顶端却一脚踏空,是灰姑娘的十二点。

也是你啊,是寺川麻耶。

 

 

所以在工作结束后,打算随便填肚子的居酒屋的走廊上,看到麻耶,他也以为是做梦。

嘿,工作不都结束了吗,怎么还没停止发梦。他告诉自己。

美梦与噩梦交织,他失去了抉择的能力。只能等待命运走到他跟前。

麻耶把头发染黑,穿着宽松的毛衣外套,架着副镜框,低眉顺眼的。从对面包间走出来,拿着酒壶,摇摇晃晃扶着门框。

勉强穿好了鞋子,准备再去叫酒。

麻耶也没看清站在几步开外的人是谁,居酒屋灯光昏暗,他头脑发胀,只下意识觉得该躲开走。

聪看不过去了,走过去搂着他。触摸到他的那一刻,他好像又出现了幻境。

“你喝了多少啊……”聪实在不忍心责怪他,束手无策的口气。

麻耶倒是被吓得一个激灵,手一抖,打碎了酒壶。只不过在笑声和酒杯碰撞声此起彼伏的居酒屋里,那划破梦境的碎玻璃的清脆声响,瞬间被覆盖了。

“聪?”

“还记得我?”

聪半搂着麻耶,扶他去了隔壁一间没人的包厢,把门拉上。

聪刚准备伸手去开灯,“不要……”麻耶打了个酒嗝,“不要开灯,我还没想好怎么面对你呢。”

聪也乖乖听他的话,停止动作,没了声响。

“好久不见,过得好吗?”聪清清嗓子,开了个话头。

“作为寺川麻耶这个独立的个体,过得还不错。”

“那作为野口聪前男友的寺川麻耶呢?”

“秘密。”麻耶声音有些嘶哑,他在这个黑暗而密闭的空间里什么都看不到。头脑因为酒精也变得很迟钝。

“麻耶,你别跑了。”聪感到疲惫,除去一整天的工作不说,如今再见到自己最喜欢的人,也束手无策,除了乞求别无他法。其实只要想,麻耶现在在哪、干什么,这种事对于现在的聪来说,根本不是难事。只是他在克制,他也害怕得到自己不想要的答案。

空气里没有动静,沉寂了几秒,喝得醉醺醺的麻耶扑过来,身子一沉,双手环住聪脖颈。扑面而来的酒气,和日复一日,再熟悉不过的麻耶的气息。

他靠在聪的肩膀,嘻嘻哈哈地俯在聪的耳旁说,“我就在这里,你抓不抓得住我?”

“麻耶……”

“聪。”大概麻耶酒喝得过头,不知不觉流下眼泪,滚烫的热泪挨着聪颈部的动脉,一下一下,跳动着,“拜托你了,一定要抓住我。”

 

 

要确切地把寺川麻耶归为美梦或噩梦吗?

或许都不是吧。

这是现实。现实是你追我赶,却乐此不疲的爱情游戏。

如果强硬地给他冠上与梦相关的名词。

那应该是,梦想。

寺川麻耶是野口聪一尘不染的梦想。








=============

首页很久没看到过树我了 还是自己动手悄悄刷一发

ps.再也不立flag啦

评论(3)
热度(9)

© 寄物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