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物柜

朝气蓬勃

修炼爱情 09

京本说出去拿个东西,其实是个蛋糕。

离田中家徒步二十分钟的地方有一家蛋糕店,没有店名,就叫CAKE。

为了给田中补过一个生日。

因为复习,田中的生日也没过成。

虽然田中对于生日这件事不热衷,每次被有意无意的询问,总搪塞过去了。但女同学们还是想方设法知道了。

生日那天,田中的抽屉里也被塞了很多东西,像往常一样。署名的、没署名的。只是这次他没有再把这些礼物分给前后左右桌,而是塞了满满一书包带回去了。

课间,田中隔壁班一起打篮球的朋友也约他一起吃饭。他想了想,嘴巴翘得老高,还是说,“算了,得学习呢。”

他实在不想对着枯燥的数字和公式研究其中奥义,如果不是能和京本说上几句话的话。况且,对田中来说,解题并不是那么有成就感的事情。它是冰冷的,不像人的心思。

田中看了一眼公告栏上的学年安排,决定还是忍了。毕竟期末近在眼前,这也意味着他和京本见面的时间会越来越少。

其他人都嘲笑他转了性,“不吃饭也就算了,现在叫你打篮球你都来得少了哦。”

他也点点头,“对啊,我是转性了,你们才不懂学习的乐趣呢!”

放学回去的路上,京本还没察觉到是田中过生日。  

到要分别的时候,京本刚抬脚准备走,就被田中揪住了衣领,一把给拉回来,京本的后背撞在田中的胸口。

“诶诶诶诶?”田中顺势单手环过京本的脖子,京本被吓得不轻。

“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啊?”田中朝他红透了的耳根吹吹气,再转过京本的肩,面对面,“我今天过生日啊。”

“哦……祝你生日快乐。”京本瘪着嘴,不情不愿的。

“还有呢?”田中把手放在耳朵边,静候倾听。

“希望你可以做喜欢的事。”

“还有呢?”

“去想去的地方。”

“还有呢?”

“爱到想爱的人。”

听到最后一句,也把一向伶牙俐齿的田中给难倒了。欲言又止,最后把把京本揽入怀中。

“你啊。”京本好像听到一声似是而非的叹气。

“好了,回家吧。”田中放开了京本,捏了捏他没什么肉的脸蛋,“这生日礼物……还不错。”

 

 

 

等京本拿好蛋糕,走回田中家。

明明想着要慢慢走,却又难耐欣喜。想早一点送出蛋糕,也想早一点看到遥消失在田中家。

可事与愿违。

京本看到他们还坐着说说笑笑,要说心中没有任何复杂的情感是不可能的。这又不是在学校,田中无所谓地跟女同学开着玩笑。这是……这是田中很在意的人。京本确信。

她坐在田中的家里,亲昵地喊着树,甚至知道钥匙摆放的位置。

京本实在是没勇气进去,却也不想离开。

 

 

“树啊,我要走了。晚上的巴士。”遥站起来,有要离开的意思。

“……”

“如果你劝我留下……”

“遥,现在已经不是一年前了,你知道不可能。”

遥往前一步,撞到了桌子角,发出一声闷响,大大咧咧地搂住了田中。

“那现在可能吗?”遥用乞求似的声音,“你明明说过喜欢我的……”

田中掰开她的手,向后退了一步,保持着一点安全距离。

“尽管我喜欢你,可是不代表你能利用这份喜欢,玩弄我。”

 

 

京本不知道他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还一直看着这情侣般劳燕分飞似的场景。

他在走回来的一路上又忍不住想。

现在算什么呢?他以为,算你情我愿,算不明不白,算七情六欲,算不伦不类。

可他听到田中说的这句话,彻底明白了。

现在算什么呢?算了。

新鲜的蛋糕砸在地上,奶油和草莓倒在路上,散发着甜蜜和清香,只是这份只存活在想象中的美好他暂时无福消受了。这响声惊动了房里的人,田中紧张地看着京本,想张口解释什么,却觉得再解释也只是越描越黑。

“田中树,你刚才说的话,我也同样……送给你。”

京本一擦鼻涕,耍酷地背过他们,走了。

田中下意识地追出去,光着脚小跑了几步,他拉住京本的手腕。却被一把甩开了。抱在手里的,给田中整理的复习资料也都散在了街道。

在纸页里,被夕阳照着的京本红了眼眶。却还是像以前那样,抬着下巴,始终不肯认输似的。

“大我……”

“去你的,老子不陪你玩了。”

京本从没觉得自己在田中面前能说话说得这么硬气,像恶作剧,转头就跑。直到觉得该停下来的时候,他已经跑到另外的街道了。一条不熟悉的街道。额头上的汗珠随着心脏狂跳而渗出。

他以为田中会追上来的,可是没有。

他以为田中会解释的,可是没有。

他以为田中会耍小手段让他认输,可是没有。

他以为田中……可是什么都没有。

他才反应过来,这才不是什么恶作剧,不用担心明天他会气冲冲地对着自己。因为见不到了。

这是一个作家都不屑去写的故事吧,他想。

这是一个玩家都不屑去玩的爱情游戏吧,他想。

想到故事结束了,单方的爱情结尾了,即使京本这么要强,他还是掏心窝子地疼。一时半会儿,他不知道该往哪里走。

夏夜的晚风不那么凉,浮躁、闷热。

京本对于田中的感情像无头苍蝇找不到出口。

夏天明明才开始,可怎么像是结束了呢。

是京本大我的夏天结束了。

他抬头看看天空,夜晚亮起的繁星原本该闪烁,该独一无二。

如今却索然无味地散落着。

 

 

 

田中送走了遥,在房间的二楼,谁也没有听到他隐忍地哭声。

桌上摆着蛋糕的尸体,和沾着奶油的复习资料,里面夹杂着京本乱写乱画的草稿纸。

上面反反复复划掉又重复写着的JURI。

上面新写的一个,JURI。旁边画着一颗大大的爱心。

用跟蚂蚁差不多大小的字体写着。

 

——我只喜欢你。












======

最近 好忙……希望赶快忙完……好好填坑好好做人


那家叫cake的蛋糕店其实开在我家楼下放了半个月暑假还不开门!过于思念就写进文里(

以及,记一个看到昨天repo想到的一句话

“我对浪漫一窍不通,不过遇到你以后就无师自通了。”

www 晚安

评论(6)
热度(19)

© 寄物柜 | Powered by LOFTER